【团日活动】土木2301团支部联合土木2302团支部赴海军博物馆开展“向海图强,奋楫逐浪”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3-28浏览次数:0


图1    支部成员合影

图2    团支书傅润桐讲解军舰

为加深团员青年对中国海军历史的了解,感受国防力量的壮大,激发支部成员的爱国热情,3月17日,土木2301团支部与土木2302团支部全体成员来到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博物馆开展“向海图强,奋楫逐浪”主题团日活动。

海军博物馆内展示了海军的历史文物、装备实物和建设成就等多种展品。支部成员在参观这些展品时,感受到了中国海军的英勇顽强和无畏牺牲的精神,为我国海军的辉煌成就感到自豪。土木2301团支书傅润桐为团员们详细讲解了新型战略核潜艇、075两栖攻击舰、055大型驱逐舰等新式主战装备模型,以及万山海战、炮击金门等海战事件以及相关文物展品的历史背景和重要意义,使团员们对海军历史和现代海军装备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全体支部成员参观四个展厅后,他们依次登上了室外的多个重要舰艇,包括毛主席曾经亲自登舰视察的炮艇长江舰,被誉为“四大金刚之首”的鞍山舰,我国第一艘国产导弹驱逐舰济南舰,以及参加过南沙海战的导弹护卫舰鹰潭舰。实地参观让支部成员更加直观地感受到了国防事业的发展艰辛与伟大,以及新时代海军建设的丰硕成果。

此次活动是一次生动的历史教育,也是一堂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课,不仅丰富了支部成员的校园生活,还让他们深刻感受到了中国海军的辉煌历程,进一步激发了支部成员为国家和民族事业努力奋斗的信念,坚定了为实现中国梦而贡献自己青春力量的决心。

(学生记者:康文涛  傅润桐     责任编辑:郑健  赵定钰    审核:周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