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者:郑健发布时间:2024-03-28浏览次数:11

326日上午,9001cc官网在工科楼D241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学院党委书记姚海田主持会议,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会学习。

会上,党委副书记周辉领学了政府工作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等学习内容。

参会人员结合分管工作谈了自己的学习心得,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精神,继续积极推进与国家管网集团的深度合作,针对技术堵点有组织的展开科研攻关,力争取得原创性、颠覆性突破,为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优化作风,真抓实干,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按照新学期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加快推进各项重点任务落地落实,确保今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姚海田就下一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谈了三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让全国两会精神入脑入心入行。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将发展新质生产力同学院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科教兴国强国、人才强院的抱负。二要推进人才领航铸魂,为新质生产力发展提供人才支撑。要锚定“十四五”规划和学院发展目标,强化战略科技人才力量,畅通海外人才交流,提升师资队伍能力结构,坚持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建设一体统筹推进,不断调整优化学科专业布局,加强创新驱动和有组织科研,提升赋能发展新质生产力、塑造核心竞争力的人才支撑。三要立足当前抓落实,在推动学院发展中有新作为。要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坚持狠抓落实的工作作风,主动拓宽新思路,实施新举措,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和巡察整改工作。要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突出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到基层中听真话、察实情,真正找准发展瓶颈、精准施策,有效解决问题,切实把两会精神落到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实处。

(作者:王昭钧   责任编辑:郑健   审核:周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