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召旭服务队联合建筑2301团支部赴薛家岛长者生活照护之家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3-26浏览次数:0

为培养大学生尊老爱老的优秀品质,增强社会责任感,弘扬志愿服务精神,3月24日上午,召旭服务队联合建筑2301团支部赴黄岛区薛家岛长者生活照护之家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建筑2301团支部全体成员、召旭服务队队员参与。

 

养老院志愿服务活动合照  张盈盈摄

在志愿者们抵达薛家岛长者生活照护之家后,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此次活动的具体安排。活动伊始,建筑2301班的同学们发挥专业特长,制作与建筑相关的精美手工作品,并将手工作品赠予老人们,老人们欣赏作品的同时,聆听着同学们讲述创作背后的故事和灵感来源,这一环节让老人们感受到了大学生的创意与才华,也进一步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随后,志愿者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为每一位老人送上了新鲜的水果和的牛奶,建筑2301邵婉清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关于春季养生的知识和注意事项,老人们认真聆听并表达对志愿者们的感谢。最后,志愿者们与老人们一起参与了丰富多彩的游戏活动,跳棋、象棋、扑克、麻将等游戏让现场气氛变得轻松愉悦,欢声笑语不断。

 

志愿者为老人送牛奶  张盈盈摄

 

志愿者为老人送作品  张盈盈摄

本次志愿活动为薛家岛长者生活照护之家的老人们带去了温暖与快乐,有利于提高志愿者们的社会责任感与奉献精神,同时为培养一群有责任心和爱心的新时代青年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学生记者:于旭曦、马尉博   责任编辑:郑健   审核:周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