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领导赴广州、厦门开展调研交流

发布者:郑健发布时间:2024-03-21浏览次数:41

院长刘刚一行调研华南理工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

院长刘刚出席广州校友会年会并看望校友

党委书记姚海田、院长刘刚参观厦门理工学院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风工程研究中心

党委书记姚海田、院长刘刚参观厦门理工学院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风洞实验室

近日,9001cc官网党委书记姚海田、院长刘刚、党委副书记周辉一行赴广州、厦门等地开展调研交流活动。

3月16日,刘刚应邀出席广州校友会2023年会暨换届大会,看望在广州的部分学院校友,刘刚在与校友交流中表示,希望广大在穗校友秉承母校校训,弘扬石大精神,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服务地方建设发展,并邀请校友常回母校看看。参会校友向学院表达了感恩、怀念之情,纷纷表示将传承石大基因,不断追求卓越,以更优异的成绩回馈母校、回报社会。

随后,刘刚一行来到华南理工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与院长姚小虎、党委副书记王磊及相关博士研究生、博士后等进行座谈交流。姚小虎对刘刚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土木与交通学院的基本情况。王磊详细介绍了土木与交通学院的专业设置、学生培养、博士生就业等方面情况。刘刚从办学历史、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专业优势等方面介绍了9001cc官网的基本情况和发展展望。双方还就学科发展方向、人才培养、学生就业、校企合作等方面展开交流,表示将以此次交流为重要基点,进一步加强联系,争取在教学科研、专业建设、人才引进、学生工作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周辉向参会博士生、博士后做了学院人才引进政策宣讲,详细介绍了学校整体情况、学科专业情况、科研项目及成果、实验室建设、科研方向和博士人才引进政策等,对参会博士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并表示欢迎大家参加2024年“储建论坛”之青年学者发展论坛,期待更多优秀青年人才的加入中国石油大学9001cc官网。

3月18日,姚海田、刘刚一行走访厦门理工学院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与学院党委书记杜伟、副院长何富强、副院长彭苗等人座谈交流,杜伟对9001cc官网建设发展所取得的成绩表示钦佩,希望未来能进一步深化学科、科研、人才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促进共同发展。在现场参观了风洞实验室,并调研了依托该实验室建设的福建省风灾害与风工程重点实验室科研服务平台的详细情况后,姚海田表示,双方学科专业背景相似,都依托学科平台、科研项目、人才资源等优势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下一步,两学院将深入探索优势资源共享共建,充分发挥学科特长,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服务地方等方面发挥更多更大的作用。

 (作者:郑健   责任编辑:郑健   审核:刘刚、周辉)